close
雖然網路上可以遇著的人多,
也有很多基督徒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傳福音方法,
不過這幾年來,我自己在網路上對談的經驗看來,
無論是bbs上的信仰辯論或是論壇上的討論,
成效上,我漸漸覺得沒有預期中的大。

一方面,網路人群大多數是介於15-40幾的群體,
其實接觸的群體有限,
不過,我覺得真正的關鍵是在於,
虛擬化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便得比較疏離,
信仰離開教會的群體,只進入全然思辨的過程,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過程是仍有缺乏的。
我並不是思辨全然無用論的擁護者,
只是我也覺得,欠缺關係和互動的信仰,其實也很單薄,
並不容易使人透過網路進入信仰,只可能落入全然理性辯論的限制。

我自己認為,
如果要投入這樣的禾場,心裡頭必須先有所預備,
這樣才有好的果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