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比前幾年都來得晚,不過鄉下地方的過年,總是感到氣氛比較濃厚,
今年家裏的成員多了弟妹,合計有九個人,也算是小弟結婚後第一次正式帶弟妹和家人一同吃飯。

也許是女生多,年夜飯沒有我出手的機會(哈,下一次在讓我試試)
家裏的飯可能真的好吃,回家這幾天,我自己是吃得頗多,
希望不會增加太多體重才好^^"

今年過年也是天氣最怪異的一年,特別的熱,
除夕前兩天,我和老婆大人都是穿短袖的,
而晚上雖然比較涼,不過其實蓋小棉被應該就夠了,
不過家裏還是準備了大棉被,老婆大人熱到流汗,
結果就感冒了,再加上過年客人多、應酬也多,
所以也累過頭,結果上吐下瀉,害我實在是非常非常的擔心....
幸好這一兩天好多了,我才稍微比較放心些...

今年,家裏的主角,依然是不滿兩歲的小姪子,
大家輪流玩來玩去,我也先練習當爸爸看看,
發現,陪小孩還真的要有很多體力才是^^"

其實,放假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安靜,寫文章或閱讀都好,
很像宅男就是^^"
不過我也瞭解過年回家,也總需要跟親人碰面聊天,
也需要某種程度的應酬,畢竟關係的建立和維持也需要到某個程度,
我自己則還是在這兩種情境裡邊掙扎,
我不喜歡應酬式的對話,只好強迫自己改善對話時的意義,
到某個程度,得賦予它意義...

不過,我還是喜歡,過年多給家人一些時間,
一起看電影也好,說話聊天也好,一起打電動、玩小孩也好...
那種感受自然多了。

唉!我也還在拿捏,人群之間的互動,真是一個很高深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