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女兒,最近一個星期的晚上都巴著我,要跟我一起睡,其實這是挺有趣的事,因為以前呢,她只想跟媽媽或是阿嬤睡,跟我睡反而是一種懲罰。我的腦袋瓜是怎麼也想不通,這小女孩是怎麼突然轉性的,媽媽要陪她睡,她還不要。

其實,在家裡我一向比較兇,也比較嚴厲,兒子和女兒平常只敢跟媽媽撒嬌(像現在小小兔超黏媽媽),再加上女兒的脾氣比較倔,三不五時被我修理,有時我會深思,我會不會給她的幼年帶來什麼陰影。

我們家小朋友睡覺前,我們全家會一起禱告,我常常是混雜著國台語一起,兒子太小,通常是聽不太懂,只會最後一句的阿們,然後就瞬間趴在心愛的枕頭上。女兒就比較不一樣,可能心思比較敏感些,會抱抱親親我們兩個,然後悄悄的在我耳邊說,想要我陪她到我們兩個睡覺的地方再禱告一次。然後我會陪她到主臥房,開啟昏黃的燈光,然後一起坐在床上禱告,我會用台語禱告,然後女兒會一句一句的跟著我念。結束後,我會打開床頭燈,在她身邊讀一點東西陪她睡。

其實你很難想像一個三歲不到的孩子,知道我沒有時間洗澡,就先陪她上床睡覺,她會望著我體貼的說:「爸爸,你去洗澡好不好,Ann不用你陪,Ann會乖乖在床上睡覺。」(按:女兒都叫自己Ann...)

有時候我會用手梳著她的頭髮,想起父親曾經說道,他年輕的時候一直期待能有個女兒。我或許可以體會那許多人所說女兒是父親的另一個情人的意思,我或許會為她擔憂操心一輩子。

我曾經在[信仰]閱讀盧雲寫的「浪子回頭」(4) ~ 終章:父親無盡的愛一文的楔子裡描述那個百轉柔腸的父親角色,最近坐在那個願意和我一起睡的女兒床前,心裡頭想起了很多畫面,那個哭花小臉的表情、那個作惡夢翻來覆去無法成眠的夜晚、那個摟緊我頸項親我的樣子、那個在遊戲間開心的模樣,那個堆積木畫畫時認真的神情。

果然,女兒是父親的另一個情人~(按:一個老婆大人不會吃醋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