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新加坡開會,在飛機上看了一部非常精彩的韓片《和聲:Harmony》(港譯:巨聲媽媽)。本來嘛,上飛機看電影打發時間,我也只是隨便看看,不過沒想到這部韓片拍得這樣好。康大奎導演使這部影片很精準抓住一個身為母親的神髓,無與倫比的愛,我認為是非常動人。

以劇情來說,可能不是非常的獨特,但是劇情中選擇的曲目,卻是情緒飽滿的恰到好處,而且劇情中角色的情感張力,凸顯了豐沛情感的韓式風格。我也認為這是一部充滿靈魂的作品,那個情感的深度和銳利度,穿透肌肉與骨髓直達人心的深處。

雖然,韓式豐沛情感的外顯風格,讓我們比較容易抓住導演嘗試表達的深度感受,但我也發現在很多細膩的鏡頭下,導演也表達出亞洲人那樣內斂和難以言喻的複雜情感。

《和聲:Harmony》在韓國造成300多萬人次的轟動,我相信這是一部動人和精彩的片,雖然它沒有好萊塢式充滿科技特效的鏡頭,但我認為人性需要的,反而是那樣簡單和深刻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