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臨睡前和老婆大人說起孩子的事情,說著說著就掉下眼淚,原因是因為老婆大人感受到自己對孩子的耐心受到了白天工作情緒的影響。小小滾大概也是察覺到了,昨晚黏我黏得特別緊,不願意給老婆大人抱抱,最後是在我懷裡摟著睡著了。

有了孩子以後,真的,生活變得不太一樣,從兩人的婚姻關係走向家庭。不過,坦白說,即使小小滾一歲了,我仍然還在學習適應,原本那隻屬我的老婆大人需要和孩子一起分享。其實,我有驚覺和老婆大人關係微妙的變化,只是不曉得會不會邁向成熟的家庭關係。昨晚老婆大人的哭泣,我擁著,輕輕的安慰著,心裡想著每一次的壓力和試探來臨,能不能都轉化成將來的祝福。妻子的眼淚,是丈夫心中萬般的不捨。

前一段時間,通車時候的閱讀,換成了早些年買的婚姻書籍,是我渴望關係修正後,可以往正向的方向努力前進。我很愛老婆大人的,只是我也會期待自己在多重角色的平衡上有著很好的拿捏。

這一陣子,我和老婆大人在工作上的壓力很大,回家要處理孩子的事物。其實,獨處的時間很少,再加上老婆大人有身孕,親密關係需要有一些調整。因此,家務和精神上的支持也實在是需要多一些。

我常想,可能我是那一種人,期待夫妻之間有著深度的關係,不僅僅是瑣碎事物的互動而已。雖然我知道,在這些時間裡的確不易就是。

家裡頭有著好些婚姻相關的書籍,使我面對衝突或者瞭解夫妻彼此之間的需求有著很大的幫助。下次有機會我再挑幾本介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