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重新灌電腦(反正就是手殘,把我NB的雙系統玩壞了),不過因為NB的光碟機一直有狀況(也不知道是光碟機有問題,還是光碟片有問題),花了很多時間都搞不定。熊熊想起,當初我曾經在[電腦]UNetbootin-建立開機USB隨身碟的好軟體~寫過一個可以製作USB安裝系統的文章。不過,很不幸的,這個系統是給linux系列的系統,即使我使用Win Xp的映像檔製作也沒用。

不過我發現了WinToFlash這個好物,它可以製作windows系列的USB重灌系統。重灌狂人WinToFlash 自製可開機、可安裝系統的「USB重灌隨身碟」一文有很完整的教學。我覺得比光碟機安裝系統來說,方便不少,也不會有挑片的問題(當然啦,挑USB又是另外一回事)。

現在這個時代,光碟機使用的機會越來越少。因為硬碟空間越來越大,USB容量也越來越大,現在連開機的系統都可以直接由USB安裝,燒錄機或者說DVD光碟機會不會漸漸走向淘汰的命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